家附近的樱花开的像下雪,本来没有注意到的,一早起来突然有点惊艳。

窗口的茶花也开了几朵,颜色有点艳,不过我的喵很喜欢,睡懒觉起来看看外面,每次小家伙都在看着它们发呆,晒着太阳就是一下午。

公司门口都是桃花,不是一片,也不是一两株,走到哪里都是。

每天晚上都有点湿哒哒的凉爽,倒是我喜欢的天气,不冷也不热,不太干燥也说不是湿漉漉,就是回家的路,慢慢有青苔覆盖的,滑腻腻的。

这个季节跟它的天气一样暧昧不明。

总有东西想表达,但是也不知道想说什么,模模糊糊的堵在那里,每天晚上喝喝小酒,想想,嘛~随它自然的去吧,趁着还没完全老的时候再肆意肆意好了,反倒像是松了口气。

总是困,断断续续一直在睡,也说不上什么疲劳其实。

就是一到这个季节,向来不做梦的,天天早上都被困在不知所谓的梦里,几乎都快要醒不过来。迟到就来的更猛烈了。。。

也说不上噩梦,大多都是些自己对自己的讽刺,却来得比任何人的指责都更犀利。而且,引经据典的那些台词和陌生的语言根本闻所未闻。

比如,昨天早上,梦到很久不联系,曾经的挚友惊讶的表情,从他眼睛里印出的自己还是面无表情的,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脑内响起来,淡定的说着 “照到一面镜子,发现我里外不是人”。起来过了很久也没缓过来。回神就8点半了,迟到了1个多小时到公司,浑浑噩噩。

后来发现原来出处是一部我根本没有听闻过的电影,匪夷所思。

我想这大概本就是个”不知所谓“的季节,不暖也不冷不大也不小的风, 一会干燥一会湿润,若有似无的雨,什么都很暧昧,看起来平白的比冬天柔软了很多。

不间断的滴滴答答,层层叠叠碎片样的记忆,这么说起来其实挺喜欢梅雨季节的,什么都迷迷糊糊的。

大概就是没睡醒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蜥大王/Powered by LOFTER